Eyetracking glasses-眼球追蹤眼鏡

2013年8月德國SensoMotoric Instruments (SMI)公司推出了眼球追蹤的3D眼鏡(2.0版本),名為Eye Tracking Glasses(ETG)。ETG主要用於商業應用,例如:消費研究人員、運動科學家、實用性專家和心理學家等需要了解用戶視覺行為的行業。

ETG2.0擁有60Hz雙目取樣率的眼球移動追蹤設備。受試者可隨身攜帶並自由活動,使用的環境和使用者的活動範圍並沒有限制。ETG的錄影功能可同時上傳到智慧型手機上,這項功能增加了便攜性,同時允許用戶進行長時間的攝錄而不必擔心存儲空間不足。

Eyetracking glasses-眼球追蹤眼鏡

此外,ETG有自動視差補償技術,無需校準標記即可實現的自動化分析。另外,系統可以實現即時記錄實景和眼動數據,開放API接口允許其他移動設備或傳感器即時獲取數據。

Eyetracking glasses-眼球追蹤眼鏡

眼動儀的器材過去多半使用在行為心理學或消費行為等研究,目前尚未應用在運動訓練中。動態視力(dynamic visual acuity)是運動員的重要能力之一,是指眼睛在觀察移動目標時,捕獲影像、分解、感知移動目標影像的能力,在需要快速捕捉物體的運動上非常重要,例如:羽球、桌球、擊劍、棒球、籃球、跆拳道等,也許在未來眼動儀發展更成熟、硬體價格也越來越便宜下,可以做為運動訓練中,量化的工具之一。

加入會員看更多

本文出處

更多最新文章

回頂部